在10月底行經湖口服務區和東山服務區的車輛,休息時不妨順便做免費車輛安檢交通部道路交通安全督導委員會為提升行車安全,安排國道免費車輛安檢,也提供駕駛相關諮詢,做安檢還有小禮品可領取。

道安會提供「2019行車安全教育宣導及免費車輛安檢服務」,於以下地點每日10時至16時,為前來休息站的車輛提供免費車輛安檢,檢查內容包括輪胎胎紋、胎壓、外部燈光、三油三水等項目,也提供駕駛朋友對車輛使用的相關諮詢。

提供免費安檢時間地點:

10月22日至24日,國道1號北上湖口休息站內。(新竹縣)
10月29日至31日,國道3號東山休息站內。(台南市)

新竹區監理所及嘉義區監理也分別在這兩處設置行動監理站,提供監理業務諮詢服務及交通安全宣導,讓駕駛朋友提升高速公路行車安全。本次活動除了監理業務諮詢、交通安全宣導及免費車輛安檢服務外,現場並贈送小禮品,參加現場有獎問答還有機會獲得限量反光背心。

道安會表示,因高速公路由於行駛速度快,車輪脫落或爆胎往往造成嚴重交通事故,經調查高速公路近3年105至107年交通事故因車輪脫落或輪胎爆胎共236件,並有427人傷亡,平均每件事故造成約2人傷亡,為國道重要肇事原因之一,宣導高速公路行車安全並進行安全檢查非常重要。此活動每年會舉辦一次,分別在南北各一休息站提供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