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任雲林縣議員、也是韓國瑜妻子李佳芬胞弟的李明哲,今(17)日到台北流行廣播電台POP Radio,接受資深媒體人黃暐瀚專訪。節目以「你不知道的韓國瑜!」為主題,於網路同步直播,吸引大批網友收看。

李明哲受訪時表示,第一次見到韓國瑜是在自己還是高中生的時候,當時韓已與姊姊李佳芬交往許久,對他的印象幽默風趣、無距離感。而父親李日貴對韓的評價也十分良好,認為韓見過世面、很穩重,「此人不會暈車,可以深交」。當年韓從台北眷村家庭來到雲林,發現語言上有差異,便都會在車上放張秀卿等閩南語歌手的歌曲,練習講台語。

李明哲眼中的韓國瑜,總是充滿活力,每天做運動、看報紙、爬山,不然就是走訪鄰里了解地方文化,算是康樂股長。有次韓還拿起假髮套在頭上,逗得滿堂大笑、自娛娛人,是眾人的開心果。他也說,韓國瑜喜歡甜食,理由是需要動腦筋。有次韓問他要不要吃巧克力,李明哲回應自己都不吃甜食,韓就笑說,「都沒再動腦喔!」

黃暐瀚也提問,當年韓卸任立委、消失政壇,是否曾遇低潮期?李明哲則回應,雖然韓確實有過心境轉折,但對於國家大事的關心從未間斷。民國85年時賀伯颱風災情嚴重,韓就建議時任行政院長的吳敦義,應調派國軍救災,後來也被採納。

不少網友在節目中Call in說,隨性雖然是韓國瑜的優點,但他們認為韓的幕僚團隊仍需加強、發言須更為謹慎,韓參選總統一事,也常被解讀為與當初選市長時的承諾不同。對此,李明哲也坦言,韓才接手高雄市政不久,有想法卻難以落實。韓雖選前不曾對總統大選抱持希望,既然時勢造英雄、他也一定會力挺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