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行政暨國際處長陳瓊華今(17)日在《周玉蔻嗆新聞》直播中批評韓國瑜,上任至今行政效率低落,又即將請「韓假」,為了選總統拋棄高雄市政,這樣如何對高雄選民交代?

陳瓊華在直播中指出,韓國瑜雖然在自己的請假記者會中,誇口說自己單是高雄市長以來,有許多政績,如:執行路平專案等,但事實上,這些施政項目早就在前任高雄市府訂下了計劃以及預算,也持續執行,卻被韓國瑜搶去功勞。

陳瓊華表示,韓國瑜除了搶去路平專案的功勞之外,前任高雄市府在過去推動的亞洲新灣區計劃,期望高雄可以從重工業城市轉型為觀光休閒城市,但韓國瑜一上任便將計劃停止,枉費過去12年的努力。陳瓊華也批評韓國瑜「螺絲釘掉滿地」,拖欠工程款、完工1年卻遲遲沒有驗收。從近期區公所附近的建案,雖然金額不高,但卻有工程廠商一直沒有收到款項,到茄萣海岸線工程早在去年11月已完工,至今卻爆出尚未驗收,這些都顯示出韓國瑜市府的行政效率極低,行政團隊缺乏領導力以及凝聚力。

陳瓊華提到,韓國瑜將高雄輕軌二階工程停工,至今超過半年完全沒有動靜,雖然理解韓市府需要和地方居民溝通,但也擔心涉及違約問題,影響城市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