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大學最近在官網上曬出了一張照片,這張照片發佈後受到網友和校友們的熱情點讚。照片中的少女笑容滿臉的坐在摩托車上,站在旁邊的哈佛大學校警同樣笑得燦爛,而他們的緣份其實從15年前便開始了。

 圖中的少女是王晶(Crystal Wang),15年前,來自中國的她與父母來到美國的哈佛大學參觀,在參觀的過程中,偶遇一名正在巡邏的校警——查爾斯·馬倫(Charles Marren),馬倫熱情地和王晶合影留念,他手抱著這個剛剛3歲的小女孩,「喀擦」一聲,笑容就此定格。他們當時怎麼都不會想到,這一張合照成為了他們緣份的開端!

 原來15年過去,當時年僅3歲的王晶已出落成亭亭玉立的少女,並且在去年春天,被哈佛大學伯克利音樂學院(Berklee College of Music)的雙學位項目錄取,能夠以學生的身份再度回到哈佛。與此同時,她的父親還將小時候的照片重新翻找出來,王晶希望能夠尋找到這位與她合影的校警,便在個人社交平台上發布了這張來自15年前的老照片。

 恰巧,一名哈佛校報記者看見照片後,發現校警依然在職,便立刻為王晶安排了故人重聚,讓王晶和查爾斯·馬倫能夠再次回到15年前拍照的地方,拍了一張和老照片相似的合影。當馬倫和王晶見面合影時,他讓她坐在他的摩托車上,並向她保證,一旦有什麼危險她可以永遠依靠他。

 據哈佛校報報導,他說:「在你在這裡的這段時間裡,如果你需要什麼,有任何問題,請告訴我。」而王晶亦送給馬倫那張2004年的照片翻版,還有一張她自己的新專輯。

之後,哈佛大學的官網上也曬出了這張跨越時空照片,讓很多網友和校友感到無比動容。如今已經加入美國國籍的王晶感嘆:「我的父母來美國是為了給我一個更好的未來,而這張15年前的照片更像是『對未來的一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