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美國聯邦公報預告,華府時間17日將公告台灣芭樂准入,也就是說,台灣芭樂可以外銷美國了,且是繼墨西哥後,全世界第2個芭樂可以輸美的國家,更是亞洲第一,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也表示,美國市場打開後,北美銷量有機會倍增,對於擴大台灣芭樂外銷將會非常有幫助!

陳吉仲表示,台灣芭樂出口美國從2009年就開始談判,但多年來一直沒有成功。4年前總統蔡英文在新農業政策的政見中,就已經宣示要加強農產品外銷,開拓全球新通路,執政以來致力改善台美關係,獲得重大突破。

陳吉仲指出,目前台灣的最大芭樂外銷國是加拿大,佔外銷總量的一半以上,美國市場打開後,北美銷量有機會倍增,對於擴大台灣芭樂外銷將會非常有幫助。

陳吉仲表示,接下來將有很多工作要執行,包括輔導外銷供果園符合美國的防檢疫規定、協助外銷業者與美國通路洽商等,目標是拚年底前台灣芭樂首航美國,也已經規劃在美國當地舉辦行銷活動,要讓美國消費者好好見識台灣農產品優異的品質與甜美的風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