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幫黨籍立委羅明才輔選,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首度突破人生尺度,仿照男神金城武之姿,現身坪林茶園拍攝宣傳照,問到他和金城武的相似度,朱立倫頗有信心自評「至少有87分吧!」,讓在旁的茶農、里長全都笑翻。 

延續全台「有梗輔選」,針對立委參選人個人特色,量身打造創意策略,朱立倫這回和羅明才一同漫步茶園,化身質男推廣文山包種茶,兩人互動自然如老朋友般,羅明才的手隨意靠在朱立倫肩上,兩人眺望遠方;或是和茶農聊起茶經,畫面悠閒自在,攝影師一邊狂按快門,一邊驚訝的說,老闆平時看到鏡頭就變機器人,拍照時總是一號表情,「難得老闆今天尷尬癌沒發作?」 

朱立倫解釋,一方面輔選當然要用心用力,除了頭髮無法模仿,從上衣到鞋子可都是照著不老男神穿搭。再者,他和羅明才其實在立法院曾同期,兩人是老同事、老朋友了,更爆料當年羅的女朋友常來立法院辦公室找他,後來就成了羅太太。 

朱立倫說,站在茶園中間,山霧繚繞,他心裡在想,無論之前廣告寫的是「世界越快,心則慢」,或者今年的「這一杯茶,回味自然」,其實談的,都是要保有真實自我,堅持理想做自己,「一步一腳印,腳踏實地,就會有收穫。」 

而隨著2020大選進入緊鑼密鼓階段,朱立倫辦公室表示,很多立委參選人邀約站台,欠帳越欠越多了,除了雙北、桃園,預告十月底輔選列車將開進中南部,為藍營立委參選人拉抬。

朱立倫和羅明才當起一日茶農,到新北坪林拍宣傳照,推廣文山包種茶。   圖:朱立倫辦公室/提供

朱立倫自評和同樣拍茶廣告的男神金城武相比,相似度「至少有87分」。   圖:朱立倫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