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11日發生馬姓餐飲外送員車禍死亡意外,今(17)日是馬男身亡頭七,30位同平台外送員為了向死去的馬姓同仁致意,以馬男名義點餐送愛心到八德殘障降養院永豐院區給院生們享用,廣召社會各界也能多利用餐點外送平台送愛心餐,八德警方在現場還特別發送宣導小卡,提醒外送員送餐時要注意行車安全,避免再有憾事發生。 

餐飲外送平台Foodpanda外送員馬智浩日前在送餐途中與貨車相撞,經送醫搶救後傷重不治,今天正是頭七,馬智皓的同事大維和其他同仁,為了追憶紀念他,在徵得馬智浩家人同意後,以他的名義發起愛心餐外送活動,在今天透過餐飲外送平台,由每位參與同仁自掏腰包訂購價值約500元的餐點,送到八德殘障教養院永豐院區給院內約160名院生以及工作人員享用。 

活動發起人大維表示,不論是哪一個外送平台,在外遊子可以點餐給家人,同事之間也可以集資點餐送給弱勢團體或獨居老人,希望透過這次的愛心送餐活動,引起大家對公益活動的重視,讓愛心餐在台灣遍地開花,人人都可以不具名送愛心到需要幫助的人手上。 

而為了避免再有外送員因送餐發生意外,桃園市警局八德分局今天特地派員到現場發放關懷外送員的暖心小卡片,提醒外送員要注意路況、不超速不闖紅燈,騎車要專心不看手機,珍惜自己的生命就是顧全整個家庭。

Foodpanda餐飲平台外送員為了向死去的馬姓同仁致意,以馬男名義送愛心餐到八德殘障教養院永豐院區給院生們享用。   圖:林昀真/攝

八德分局親子檔警員發送外送員暖心卡片。圖左是許喻庭與擔任警備隊長隊長的父親許朝春,圖右是曾偉誌和爸爸曾國鴻。   圖:林昀真/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