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棒球錦標賽日本隊的內野手小深田大翔與投手岡野祐一郎可能在今(17)日下午4時的日本職棒選秀會被球團指名。對此2人都表示,目前想以亞錦賽為主,不過還是會關注職棒選秀會。

小深田大翔是業餘球隊大阪瓦斯,也是今年阪神虎隊新人外野手近本光司的前隊友,小深田被評價打擊水準不輸給近本,非常有可能在今日的選秀會中被老家的球團阪神虎隊指名。小深田對於在海外關注選秀會的經驗感到相當新鮮,不過目前還是以亞錦賽幫助球隊奪冠為主。小深田透露已經有收到10支球隊的「調查書」,但只要能被選到就很開心。今日與斯里蘭卡比賽結束後,自己也會在飯店透過網路看選秀會。

小深田也提到,前日與台灣的比賽中有感覺到職棒投手與業餘的不同,他表示台灣先發投手(鄧愷威)直球的質就與業餘投手不太一樣,也認為這是未來自己進職棒後可能需要面對的課題。

而岡野祐一郎則隸屬於東芝,球速最快有149公里,也擁有多樣變化球,相當典型的日本投手。岡野有收到9支職棒球隊的調查書,也知道今晚很可能被職棒球隊指名,「只要有被選到就是很光榮的事情,哪支球隊都一樣。」

另外被日本媒體點名可能會被職棒球團選秀的本屆亞錦賽日本隊選手還有,今日對斯里蘭卡先發的小島康明和嘉陽宗一郎,內野手還有日立製作所的森下翔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