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立委參選人許淑華日前和獸醫師黃泓康、「貓咪也瘋狂」公益協會理事長廖維欣直播大談寵貓經,然而,事後「貓咪也瘋狂俱樂部 CrazyCat club」臉書社團卻遭到惡意檢舉而關閉,由於有韓粉在蔡英文直播後,曾於挺韓社團造謠蔡帶貓去看病,出動上百人而被打臉,因此有網友將矛頭指向韓粉惡意檢舉,對此,韓國瑜北部競選辦公室副執行長孫大千則替韓粉反擊,「乾脆把全天下所有做壞事的人都說成是『韓粉』好了!」

「貓咪也瘋狂俱樂部」臉書粉專負責人廖維欣日前與蔡英文透過「2020小英發言人」、「貓咪也瘋狂俱樂部」臉書粉專直播,到動物醫院找獸醫談論動保議題,然而,在與蔡英文進行直播後,有韓粉在挺韓的臉書社團貼出蔡英文造訪動物醫院的照片,並造謠稱「蔡英文帶他的貓去看醫生,大概有百人陪那一隻貓去看醫生」,但是,根據圖片顯示,顯然沒有一百人,因此遭到網友打臉,台北市議員許淑華則痛批韓粉把單純的貓奴聚會,當作政治鬥爭的素材。

就在該事件發生後,廖維欣其經營的「貓咪也瘋狂俱樂部 CrazyCat club」臉書社團隨即遭到惡意檢舉下架,只好再成立另一個社團,令她無奈地表示,「才剛播完總統直播聊貓經,社團就被黑...哀」。

時代力量新北黨部副執行長曾柏瑜則不滿地表示,就在韓粉拍了一張隨行人員在外等候的照片,造謠「蔡英文帶貓去看病,出動上百人」。官方出來澄清,就疑似有大量韓粉跑去檢舉貓瘋社團,然後,貓咪也瘋狂俱樂部社團就消失了,讓她不禁痛批,難道就因為韓粉自己造謠被打臉,就跑去惡意檢舉,讓社團被關閉?

對此,孫大千則替韓粉反擊,「乾脆把全天下所有做壞事的人都說成是『韓粉』好了!」。

他提出一連串的質疑,並將矛頭指向蔡英文以及應粉,「究竟是有什麼證據,證明出面檢舉貓咪社團粉專的人是韓粉呢?」、「有沒有可能,是有人冒充韓粉,栽贓嫁禍給韓粉呢?」、「如果把這件事推到韓粉身上,造成60萬貓迷大反彈,真正得到好處的人究竟是誰呢?」、「這位出面把責任都推給韓粉的人士,有沒有特定的政治色彩呢?」、「刻意把韓粉塑造成為不理性的瘋狂支持者,來打擊韓國瑜,究竟誰才是最大的獲利者呢?」、「以後我們是不是也可以把網路上很多失控脫序的酸民惡行,都推給是「英粉」所為呢?」

 

有韓粉在挺韓的臉書社團貼出蔡英文造訪動物醫院的照片,甚至造謠稱「蔡英文帶他的貓去看醫生,大概有百人陪那一隻貓去看醫生」。   圖:翻攝自2020韓國瑜總統後援會(總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