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布局2020立委選舉期間,「郭粉」正在網路上流傳一份「黑鍋立委名單」,點名10位國民黨籍立委或立委參選人,揚言要用選票將他們下架。對此,永齡基金會副執行長蔡沁瑜今(17日)回應,這份黑鍋名單,郭營並不清楚,算是粉絲自發性行為,郭營不干涉、也尊重。

對於郭台銘陣營與國民黨目前的關係。蔡沁瑜表示,郭台銘退黨以後,一直都有感受到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的善意,雖然吳、郭兩人還沒有直接會面過,但彼此溝通管道順暢,只是目前也沒有要見面打算。

而郭粉列出「黑鍋立委名單」,點名國民黨立委參選人孫大千、許淑華、陳學聖、柯志恩等10人的狀況,是否代表,郭粉並不希望,郭台銘替藍委或藍營候選人站台?蔡沁瑜表示,郭粉怎麼想,他們真的不清楚,但他們要幫忙站台的人選,都有提名審議小組做評估,評估的重點,包含認同他們的理念、形象清晰、年紀輕、在地形象好等,透過各地推薦,做仔細評估後才會跟外界宣布。

蔡沁瑜也稱,現在還沒有藍委跟郭營接觸要站台,但郭營的思考邏輯是不分顏色的,他們傾向於在地推薦,由於郭台銘在企業界、科技界、甚至在政壇都有不少好友,會幫忙推薦不少優秀的人才,提名審議小組就會針對這些人才一一過濾,所以立委名單公布會比較慢,因為郭台銘很珍惜「郭家軍」這塊招牌,希望一切審慎一點,重質不重量。

另就國民黨陣營傳出,將不開除以無黨籍參選立委的李縉穎,已換取郭台銘願意幫藍委站台的傳聞?蔡沁瑜表示,他們一直以來也質疑,為什麼會有這種交換的想法,這種利益交換的感覺,一向不是郭營的作風,他們希望分成兩碼子事來看,李縉穎因為情況是無黨籍參選,要被國民黨開除,就尊重國民黨決定,但另外一部份,若有藍營立委符合郭營開出來的站台條件,他們就會評估站台可能性。

蔡沁瑜也提到,郭台銘20日將在高雄舉辦的高雄感恩會現場,柯幕僚蔡壁如會帶著台灣民眾黨所提名的4位立委候選人一塊來參與,感受郭粉的熱情,但當天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會不會在高雄,與郭台銘合體,他們不能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