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今(17)日在總統府接見108年國防大學國際高階將領班第14期學員表示,台灣身為國際中間的一員,即使面對中國打壓台灣國際參與的空間,但是台灣依然用最實際行動展開和世界交流。台灣希望讓世界知道,台灣絕對有能力、也願意付出。

她致詞表示,她要代表中華民國人民及三軍官兵向遠從中南美洲的朋友表達誠摯歡迎。

蔡英文說,大家在各自國家都是高階軍警將校及文職要員,很高興能夠過遠鵬班機制定期邀請這樣優秀人員來台,在軍官養成、軍事戰略課程等方面進行交流。

蔡英文說,過去3年,台灣與中南美洲都有非常密切交流,她也多次出訪友邦,瞭解技術團在當地的各項合作計畫,並且過程中看到許多台僑打拼的成果,這顯現出不論是政府或民間交流,台灣都和各位國家建立深厚情誼。

蔡英文說,隨著時代的演進,全球也都面臨更多挑戰。台灣身為國際中間的一員,即使面對中國打壓台灣國際參與的空間,但是台灣依然用最實際行動展開和世界交流。不論農漁產業、醫療技術,台灣希望讓世界知道,台灣絕對有能力、也願意付出。

蔡英文說,她也感謝各位國家不僅與台灣一起推動軍事訓練、教育文化及基礎建設等合作計畫,也長期在國際參與,大力支持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