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今(16)日晚間舉辦資深黨員聯誼餐會,總統蔡英文也以新北黨員身份到場,和黨部主委余天一同向黨員致意。蔡英文致詞表示,為了台灣,民進黨一定要團結,「現在國際趨勢越來越複雜,需要意志堅定的總統,而那個人就是我。」 

蔡英文表示,2008年擔任黨主席後,歷經了很多選舉與困難,2016年有機會執政,開始做很多改革,也為台灣經濟轉型打地基,因為這些改革我們也得罪了很多人,不過開始有成果,「這是我們三年多來已經走過的路,我們真的很努力實踐民進黨的理想。」 

蔡英文也向余天致謝表示,新北市是全國民進黨員最多的區域,去年11月民進黨在三重真的選的不好,補選是艱難的挑戰,「那次補選請了余大哥出動,真的很用力,總算如願成功守護了三重。」 

蔡英文說,每次民進黨遇到困難,都會派出余天,每次看到余天到各地輔選、唱歌,「如果我是選民,我也會相當感動。」呼籲黨員2020選戰也要全力支持再次挑戰三重立委的余天,拿出最大的力量讓他順利過關。 

蔡英文強調,三年半的執政替台灣做了許多事,很多都進行到一半,但一定要完成,「這次不再是蔡英文要連任,而是讓執政可以延續,把理想與計畫完整實現,只有連任,現在所做的一切才會更好、更完整的傳下去。」2020選舉除了讓事情連續,更重要的是要替台灣的未來選上,民進黨長期以來都是一個本土政黨,是守住台灣的政黨,所以這一戰一定要用盡力氣守住。 

蔡英文表示,剩下不到90天的時間,就是全力衝刺的時候,為了台灣一定要團結,她也感受到支持者都開始歸隊,2016年團結的態勢開始出現,必須在最後的期間讓所有人凝聚起來,爭取社會最大的支持。 

蔡英文指出,國際情勢越趨複雜,而在這當中需要有意志堅定、決心的執政者才能守住台灣,這個人背後也需要有一個團結的政黨給予支持,「意志堅定的人就是我,團結的政黨就是大家」,她同時請託黨員同志團結支持新北12席的立委參選人,「讓我們2020這一戰團結起來,這一局一定要為台灣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