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說,有台商賣蘭花非洲,他還質疑對方,「非洲很多黑人,家裡需要放蘭花嗎?」,韓此番言論挨轟歧視,以及對台灣經貿的種種無知。近期一段影片在臉書流傳,一群非洲孩童向韓國瑜喊話,要他「放寒(韓)假」到家裡看蘭花。

臉書粉絲專頁「我愛掀馬統」PO出一段網友投稿影片,一群非洲孩童,站在黑板旁邊,黑板寫著:「韓市長,我家有蘭花,放寒假3個月,歡迎來我家看」,小朋友們還將黑板上的字在人領讀下,一句句朗誦出來,之後還在鏡頭前跳舞。

網友們紛紛留言「有才,第一名」、「草包紅到非洲去了」、「 2019最動人的小孩」、「又唱又跳,超級嘲諷的XDDDDDD」、「這這這這從哪來的啊本日最開心」

另外,有網友指出,這其實是海外華人提供的廣告服務,他們與非洲當地民眾合作,業主每次大約花費647元台幣,當中約有547元全數捐給孩童,約100元作為人事成本費用,可讓孩童們替業主拍廣告,被應用在廣告等用途,至於影片中的「喊話」內容,「只要不是罵人的話都可以」。

非洲孩童對韓國瑜喊話,「放寒假來我家看蘭花」。   圖:翻攝臉書粉絲專頁「我愛掀馬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