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聯會今(16)天召開臨時代表大會,討論是否因為政黨法的規定轉型為政黨事宜,但是,婦聯會總會委員潘維剛在會後以書面新聞稿指出,該會議召集爆發重大違法爭議!潘維剛強調,將和婦聯會其他姊妹們共同商議後,決定是否提出訴訟。

一向被外界視為「鷹派代表」的潘維剛表示,此次婦聯會臨時會議有多項重大違法情形,包括:1.多位反對婦聯會解散的會員代表均未收到會議通知。2.多位反對婦聯會解散的會員被雷倩掌控的秘書處免除會員代表資格!3.會議通知未依法於會議的15日前送達會員代表。4.部分會員代表今日到達現場希望參與會議,卻被警衛阻擋在大門之外,甚至將電梯權限鎖住,不讓會員代表上樓參與會議。

據潘維剛委任的律師葉慶元表示,依據婦聯會章程以及人團法之規定,婦聯會秘書處並沒有將會員代表除名的權限,婦聯會秘書處的作為明顯違反人團法之規定。此外,不論是拒絕會員代表入場參加會議,或是拒絕發會議通知予部分的會員代表,或是未遵循法定期限通知會員代表,都是會議召集程序的重大違法事項,依法會導致該會議及決議無效。

潘維剛指出,內政部日前發函予婦聯會,要求婦聯會轉型為政黨。依據日前的新聞指出,婦聯會所有的律師都認為婦聯會必須轉型為政黨,才能繼續和黨產會以及內政部進行法律訴訟,若一旦被內政部廢止、解散,相關的訴訟也就無以為繼。然而,雷倩一方面宣稱要和黨產會訟爭到底,另一方面卻拒絕讓婦聯會轉型為政黨,而要讓婦聯會被內政部解散,她看不懂雷倩的葫蘆裡在賣什麼藥?希望不是裡應外合,引清兵入關。

潘維剛還透露,今日下午婦聯會的會議,雷倩完全不給予其他人討論的空間,而是利用主席的權位「強渡關山、橫柴入灶」,完全沒有絲毫的民主風範。

潘維剛強調,將和婦聯會其他姊妹們共同商議後,決定是否提出訴訟,以避免婦聯會這個國內歷史最悠久的婦女團體,就終結在雷倩的手上。

婦聯會大樓。   圖: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