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府秘書長張哲揚今日退休並轉任為台灣灣民眾黨秘書長一職,市府上午舉辦秘書長兼秘書處長交接典禮,張哲揚下午隨即跟著民眾黨發起人蔡璧如前往台北市東區的黨部熟悉環境,但由於辦公室設備尚未完全,與先前市府的工作環境截然不同,這讓張哲揚忍不住笑說,好像是台北市長柯文哲開了一間新公司讓他玩。

張哲揚表示,由於黨部空間有限,連柯文哲都沒有自己的辦公室,可能市府祕書長的辦公室就跟整個黨辦一樣大,但「主席沒辦公室,也不成敬意,想說明年再找一個較大的辦公室。」且他也提到,自己桌上的桌牌還是原市府的舊名牌,秘書處原本要回收掉,他想說一樣都是秘書長又有燙金,不想浪費掉就直接拿來用了。

對於接任民眾黨秘書長,張哲楊指出,就像當管家婆一般,把庶務和後勤做好,讓參選人能夠當選、主席做得愉快,這是他最大的任務。至於民眾黨第三波立委名單,張哲揚則坦言,目前都還在獵人頭和徵選階段,時間尚未確定,可是一定會在中選會登記截止前完成。

另外,蔡壁如透露,張哲揚擔任黨秘書長後,她自己就會變成志工身份,柯文哲將於每周五晚上7點,來黨部開黨務會議。一旁的張哲揚也補充道,根據目前初步規劃,每個月單周會舉辦中央委員會,每個月雙周會舉辦中央委員會及中央評議委員會,換言之,一個月中央委員會開4次、中央評議委員會開2次,至於選策會則預計在周一或周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