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今(16)日起請假投入總統大選,展開環島「傾聽之旅」,從國境之南屏東恆春出發,至下午來到屏東六堆忠義祠參拜,並參加客家後援會成立,韓國瑜再度痛批蔡英文執政三年半的成績單,並號召客家鄉親發揮忠義精神,一起參與明天1月11日的中華民國生死保衛戰。

六堆客家後援會韓國瑜授旗,韓國瑜表示,將近三十年前,當時他還住在台北縣,並擔任議員以及立法委員,他發現老公寓上面,好多客家老人家不會講國語和閩南語,內心非常寂寞,為何要住在台北縣?因為兒子和媳婦要上班,還要帶孫子,所以阿公阿罵就坐在客廳,看著孫子和電視機,內心非常寂寞,所以他就成立第一個客家同鄉會,每周邀請客家鄉親唱歌、跳舞、吟詩,並教導客家拳。

韓國瑜表示,第一等的客家人,為忠誠孝子,對國家敬忠、對父母敬孝、對朋友有義,他指出,只要有客家鄉親在的地方,一定是勤勞、認真,而且重視孩子的教育,這是他對客家鄉親感到深深佩服的。

韓國瑜也為客家人被稱硬頸反駁,認為那僅是形容個性,客家人的最高精神是忠與義,他強調,2021年是六堆忠義祠建祠300週年,他到時一定會前來參加。

與韓國瑜一同在場的還有國民黨立委參選人周佳琪、葉壽山,韓國瑜不忘為兩人拉票,韓也強調,2020年1月11號是中華民國生死保衛戰,國家處境風雨飄搖,蔡英文執政三年半,他要大家不要帶有黨派、顏色的眼光來看這三年半的成績單,心理發涼,外交一蹋糊塗,南向政策一敗塗地,海峽兩岸關係急遽冷凍,經濟一片蕭條,人民害怕自己與下一代該怎麼辦,韓拜託客家鄉親發揮忠義精神,保護中華民國。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下午來到屏東六堆忠義祠參拜。   圖:孫家銘/攝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下午來到屏東六堆忠義祠參拜,並參與客家後援會成立。   圖:孫家銘/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