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昨日正式宣布請假投入總統選舉,今(16)日為環島「平民土地之旅」首日,第一站來到屏東恆春,韓昨日呼籲蔡英文應比照他請假選總統,蔡對此認為十分「荒謬」,反批韓當選直轄市長後就任不到一年,就要請假3個月參加選舉,本身「就是一件錯的事情」,韓國瑜不甘示弱地反擊,強調蔡應與他來一場不動用到國家資源的君子之爭,並反批蔡身為總統,平時也在跑選舉,既然如此,何不大大方方請個假呢?

由於昨日藍營議員與韓國瑜紛紛要求、呼籲蔡英文比照韓請假模式辦理,投入總統大選,蔡今日對此表示,韓國瑜當選直轄市市長後就任不到一年,就要請假3個月參加選舉,本身就是一件錯的事情,現在還要求現任總統請假更是「荒謬」。

韓國瑜在結束觀光座談會後,接受媒體聯訪時談到此事,韓表示,「蔡總統請假是我們的建議,讓大家恢復到最原始、最單純,完全不會動用國家資源的情況下,進行一場君子之爭,因此建議她也請假」,韓認為,兩個政黨的總統候選人應把政見講清楚,且事實上,蔡每天也都在跑選舉,身為總統,主要的重心都在選舉,既然如此,何不大大方方請個假呢?

至於韓昨日稱自己跟蔡英文的民調非常接近,否則蔡不用來搶「中華民國」的票,韓針對此事再度回應,表示他確實有所本,且比民調更重要的是民心,他接觸的所有群眾,都可看出民心思變,民眾是有期待的,他們接受到的每一雙手與每一個眼神,都散發著台灣會改變的期待,也散發出過去三年半,對民進黨執政相當的不滿,他強調,自己的第一線感受相當強烈,希望蔡英文能夠傾聽民意。

另對於閣揆與副手的話題,韓國瑜則語帶保留,並未明確回應。

韓國瑜離開第二站觀光座談會,連忙趕往下一個行程。   圖:孫家銘/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