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民黨主席宋楚瑜的愛將台北市議員黃珊珊,今確認轉任台北市副市長,成為柯文哲市府團隊的一員,無獨有偶,親民黨的另一位市議員林國成也證實,已在周一時申請退黨,但未來是否轉投台灣民眾黨仍尚未確定。

親民黨組織部主任張碩文強調,白橘兩陣營能否於總統大選及立委選舉合作,須待到10月底11月初親民黨的全國決策會議召開後方能決定,屆時宋楚瑜主席是否參選2020總統大選的問題也會獲得解答。

親民黨自2014年就與白色力量有合作關係,跳船或是轉投的情況時有所聞,張碩文表示,親民黨是個有情感的政黨,對於林國成的退黨決定予以尊重,而近期多位親民黨子弟兵的出走潮,也絕不會影響宋楚瑜主席再戰總統的意願與長期布局。

據傳,林國成與親民黨關係生變已久,又因為近期黨內有將白橘之間的諸多摩擦以及黨員出走的事件歸責於他,使他覺得個人努力遭到否定,依賴與信念都已消失,才毅然決然決定退黨,但否認退黨與是否加入其他政黨有關,未來是否轉投柯家軍爭取不分區立委提名,仍尚未可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