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府顧問、民眾黨發起人蔡壁如今(30)日接受電台專訪時,談到日前柯文哲延攬親民黨北市議員黃珊珊擔任副市長一事,由於外界質疑此舉未先知會親民黨,恐導致宋楚瑜不滿,蔡壁如則解釋,黃珊珊去年拜訪宋楚瑜的時候就談過了,不料消息先曝光,且最終人事決定並未與宋談,因此,蔡也坦言「就是我們的白目」。

談到現在與親民黨的關係,蔡壁如自認為現在和親民黨的關係不錯,至於柯文哲是否會拿橘營門票?蔡表示,既然柯都創黨,還要接受別人推薦,似乎太怪了,她認為政治這條路還是要回歸正直誠信,不要為了這一戰而戰,或是為了出來,非得拿誰的門票不可。

另對於柯文哲是否參選一題,她表示,「人生沒有斬釘截鐵」,但確實99%不選。

由於柯文哲日前延攬親民黨北市議員黃珊珊擔任副市長,似乎沒有先與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報備,蔡壁如則表示,「沒有啦,我覺得一樣,就是我們的白目,我們的想法」,她透露,去年黃珊珊選上市議員後,柯市長年底拜訪宋楚瑜的時候有談過此事。

蔡也強調,一切都只是在想而已,只是和宋楚瑜聊到此事,沒想到卻傳了出去,使得他們要來被迫回應,此外,蔡證實此項人事最終決定確實還沒與宋談,但她相信宋楚瑜對柯市長還不錯,會原諒晚輩白目的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