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請假參選引發爭議後,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今(16日)表示,時代力量黨團已提案禁止帶職參選。對此,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反對稱,這完全不合理,且非常具有針對性,除國民黨外,連親民黨、民進黨都反對。

黃國昌上午受訪表示, 時代力量已提案修法,未來禁止帶職參選,若現在職務與下一個尋求的政治職務有重疊,就應該先辭掉現有的職務,才能再登記參選,「這是在政治責任與政治倫理上最基本的要求。」

但曾銘宗表示,這當然不合理,而且非常具有針對性,說市長不可以帶職參選,那總統能不能帶職參選?所以這非常有針對性,國民黨團跟親民黨團已聯合提出呼籲,若時代力量黨團提案,他們一定會提出覆議,且就他所理解,連民進黨都不贊成。

另就坊間民調顯示,韓國瑜若辭掉高雄市長,民調將上升4.3%,國民黨內會不會建議請辭?曾銘宗表示,不合適、也不建議,基本上韓國瑜的民調,雖然跟總統蔡英文有一定差距,但民調中,未表態的還有3成以上,因此他要奉告蔡政府、蔡英文「不要以為妳穩上了,妳不一定選的贏」。

曾銘宗抨擊稱,他們要問蔡英文,若把操作統獨抽離的話,3年來蔡英文做了什麼?經濟不好、邦交國斷9個、兩岸關係外界不滿意度達6成,抽離統獨爭議,蔡英文執政什麼都沒做,全民都不滿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