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議會民進黨團今(16)日舉行記者會,全力推薦有生醫工程背景的交大助理教授莊競程參選立委,議員們也藉機批評盧秀燕上任以來不但沒對北區有任何建設,無論是肉品市場遷建、捷運橘線規劃以及一中停車場興建的問題,只會壁上觀,還推出「省」了智慧的沈智慧,沒有爭取建設,只會一直說四維八德,不傾聽民眾的聲音。

包括黨團總召李天生、副總召邱素貞、市議員曾朝榮、賴佳微張家銨、何敏誠、黃守達、張耀中、林德宇、蔡耀頡、何文海、周永鴻、江肇國等多位議員,上午在市議會民進黨團辦公室召開「保台抗中,遠離親中」記者會,宣布共同推薦莊競程博士。議員們並高喊「保台抗中,淘汰親中」、「競程所至,親中離開」、「北北屯要贏,有志競程」口號。

在場的民進黨市議員輪流發言,焦點卻是圍繞著批評盧秀燕與沈智慧的不是。

北區選出的市議員賴佳微說,盧秀燕從北屯、北區的立委當到市長後,上任至今將近11個月,但是針對北區的建設不但毫無建樹,甚至荒腔走板,而且甚至幾乎讓北區完全消失,不管是肉品市場的遷建、捷運橘線的建置,甚至於台中一中地下停車場現在產生校方跟家長之間的糾紛,需要溝通協調,盧秀燕都站壁上觀。

賴佳微說,這樣的立委當上市長,然後又由沈智慧補選當選,這個人「省」了「智慧」之後,到了立法院,每天說要在教科書裡面加入四維八德,在立法院質詢的時間這麼寶貴,他不好好的跟中央爭取地方急需的建設,到了地方也不傾聽地方聲音,這樣的立委,還要讓他繼續連任下去嗎?北區北屯區真正需要的是像莊競程這樣子年輕、有魄力、有擔當的人才。

張家銨議員表示,她在北屯長大,但是20多年來卻沒有看到北屯的改變,所以北北屯確實需要一位年輕有專業的立委,為民眾謀福利。但是沈智慧擔任立委期間,不但沒有提出有利民生的法案,還去提開車騎機車要穿反光背心的擾民法案,這種立委大家還要繼續讓他擔任嗎?市議員何敏誠說,沈智慧不但是一位親中立委,還要將中國眷屬納入台灣健保醫療補助,希望選民擦亮眼睛。

邱素貞議員表示,沈智慧根本是政治變色龍,國民黨獨大時期就擔任立委,後來又加入親民黨,與胡志強競選台中市長,後又脫黨變成無黨籍,和盧秀燕競爭選立委,選輸了又跑到中西東南區去和黃國書選,結果還是輸了。

李天生表示,生醫是國家未來發展的重點產業之一,政府每年都編列有上百億元的預算,預計將可創造兆元以上的產業經濟規模。但是目前113席立委中,有生醫工程背景的立委少之又少,因此台灣需要有生醫背景的立委,監督政府執行預算,為民眾看緊荷包。

莊競程表示,父親以前是做鐵工的,所以他也是勞工之子。這次看到香港反送中運動,遭到中共的不斷打壓。台灣的國際邦交國,也被中共鴨霸的搶走,而不斷地減少,讓他對台灣的未來感到非常憂心,因此才決定要站出來為「保台抗中」盡一份心力。

莊競程強調,立法院需要更多的專業立委為大家服務,這場選舉,不是他個人的選戰,而是所有台灣人民守護自由民主之戰,同時展現台灣人的志氣,希望有志者是競程! 讓北北屯翻轉進步,也讓他有機會為大家服務。

民進黨市議員賴佳微批評盧秀燕上任後對北區毫無建設。   圖 : 唐復年/攝

民進黨市議員張家銨批評沈智慧提騎機車要穿反光背心是擾民法案。   圖 : 唐復年/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