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提名人韓國瑜今天(16日)起請假拚大選不在高雄,而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卻都選在周日(20日)南下高雄公布區域立委提名名單,被外界質疑是不是「趁虛而入」。

台北市長柯文哲成立的台灣民眾黨,積極搶攻國會席次,繼上月公布首波區域立委提名名單後,預計20日在高雄翰品酒店,公布第二波區域立委提名名單;而巧合的是,郭台銘的「感恩之旅」第二站,也是20日在高雄展覽館,外傳將公布首波「 郭家軍」立委提名名單。屆時,有沒有可能「郭、柯同台」?再度受到各界關注。

柯文哲今天面對媒體時,對於「趁虛而入」的質疑,回應說「你們就是陰謀論」,強調「總不能每次永遠都台北看天下,所以有時候就去高雄,只是簡單的想法」;至於「郭、柯同台」部份,柯表示,要看郭董「時間方不方便」,「方便的話就互相幫忙」。

柯文哲對於民眾黨的立委選舉表示,「主軸不是藍綠,而是國家治理」,著重行政效率、財政紀律、KPI執行怎麼樣、處理問題是不是務實,不要老是講統獨;舉「明治維新」、「義和團」為例,問面對西方列強挑戰時,要選那一個?至於已公布名單中,都有藍綠「背景」,被譏為「報復者聯盟」,柯文哲緩頰,作為一個新興政黨,台灣過去就是藍綠,除非真的找20幾歲剛畢業的,不然不是有藍的就是有綠的背景,這也沒有辦法;就是找年輕人、比較有理想性的,開始訓練,也許沒辦法百分之百,但這是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