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昨日正式宣布請假投入總統選舉,今(16)日為環島「平民土地之旅」首日,第一站來到屏東鵝鑾鼻保安宮參拜,受到大批韓粉夾道歡迎,接著前往參加在地觀光座談會,於座談會現場有民宿業者高聲疾呼「我們要陸客」,受到大批鄉親熱烈掌聲。

在觀光座談會中,屏東縣觀光協會常務理事、夏都副總經理邱顯順向韓國瑜喊話,十月份的雙十連假,有十五萬人湧入恆春墾丁,造成交通打結,希望觀光鐵路能夠盡快促成。

屏東縣旅館公會代表則提議,希望「總統」能夠聽到,他表示,「台26線阿壹朗古道(應為阿朗壹古道)是環島公路的一部分,但就差我們恆春這一部分,看有無工法能夠將它打通,台東那邊已經做好了,墾丁這邊還沒有,如果能夠連貫,便能夠打通台灣公路命脈」,該名代表更提出國立大學到恆春開設分班的建議,聲稱恆春需要培訓觀光與醫療人才,「若能把台大的一個分班開在恆春,是不是就能夠解決了?」

座談會中,也有民宿業者大吐苦水,其中一人原有三家民宿,今年全結束營業,民宿業者痛批蔡政府執政方針,並帶領全場高喊「我們要陸客」,他強調,「若韓國瑜有機會當上中華民國總統,請把我們兩岸關係打好,還我們陸客」。

韓國瑜則回應,政府要為人民服務,人不進來,我們一點辦法也沒有,他建議大家換位思考,若自己是觀光客,手上有那麼多地點可以選擇,為什麼要來恆春?他也強調,東西若賣不出去,人也無法進來,若能賣出,整個產業機器就能夠開始動起來,形成一個循環。

韓國瑜呼籲恆春鄉親冷靜下來想想,思考恆春觀光出了什麼問題,應該怎麼將人潮帶進來,而不能只是抱怨發牢騷,問題永遠不會解決,要發財,路要先通,交通確實很重要,韓隨後也將話題再度帶到南台灣至今沒有大型國際機場的議題,沒有大型國際機場,南台灣的生命力出不來。

韓國瑜表示,台灣的宗教觀光至今仍沒有發展,他認為,台灣有五大族群與五大宗教,要讓全世界知道恆春與台灣的觀光價值在哪,不論是治安、美食、宗教觀光,政府都需要與民間來配合。他強調,若有機會為中華民國政府來服務,他一定會把人帶進來。

高雄市長韓國瑜請假選總統,環島第一天來到屏東恆春,參加觀光座談會。   圖:孫家銘/攝

高雄市長韓國瑜請假選總統,環島第一天來到屏東恆春鎮,參加觀光產業座談。   圖:孫家銘/攝

高雄市長韓國瑜請假環島之旅首站抵達屏東恆春,國民黨副主席曾永權一同前往,兩人交頭接耳。   圖:孫家銘/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