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今(16)日赴立法院財政委員會質詢,指2016年有有廠商販賣中國製偽標商品給屏東一間小學,但相關單位處理力道疲軟,現問題商品已經遍佈全台,連成功嶺都中標,恐已涉國安問題。對此,審計部審計長陳瑞敏允回應將深入了解,並強調相關廠商涉及屏東縣採購弊案一事已移請地方政府政風處調查。

黃國昌表示,屏東一小學以政府預算採購觸控螢幕,不肖廠商竟提供偽標中國製產品,最終學校與廠商私了,經濟部標準檢驗局也遲遲未有動作,等自己追查此事才處理。黃國昌表示,該違法產品現已遍佈全台,除國中小和大學,明定不可使用中國製通訊產品的成功嶺也買到該款產品。

黃國昌怒指,他將此事告知役政署後,役政署竟以廠商設址在中和為由,認定並非中國廠商,表示會通知廠商說明,「然後就沒有然後了」,連師大都比役政署「硬」。他進一步指出,事跡敗露後,該廠商後私下找師大處理,指願免費延長保固及維修,但師大態度強硬,強調絕對不允許這樣處理。黃國昌認為,採購金額已逾千萬,審計部應介入處理。黃國昌也表示,該不肖廠商早就該被停權,卻在近3年內於前瞻數位建設中拿到超過兩億元的標案。

對此,陳瑞敏表示將深入了解,且關相關廠商另涉屏東縣採購弊案已移由地方政府政風處調查。而針對黃國昌所指的前瞻建設相關案件,審計部官員澄清,並非前瞻建設,而是「議員建議款」案子,其中關於智慧教室標案有出現遴選不公問題,但這些異常的證據實在有限,尚待深入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