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昨日正式宣布請假投入總統選舉,宣告從南方出發,將以國民黨總統參選人身份,展開一場「平民土地之旅」,並再度強調「為了中華民國,不惜粉身碎骨」,今(16)日第一站來到屏東鵝鑾鼻保安宮,許多屏東韓粉一早便在外頭迎接韓的到來,聲嘶力竭頻頻高喊「韓國瑜凍蒜」,韓國瑜則表示,來到保安宮作為選戰第一個行程,代表他們走的是庶民路線,他也希望藉著墾丁行,能夠喚起屏東蕭條的觀光業。

韓國瑜請假後的環島「平民土地之旅」,第一站來到台灣最南端的土地公廟參拜,陪同者有去年縣長候選人蘇清泉、今年立委參選人葉壽山及周佳琪、國民黨屏東市黨部主委王進士,以及國民黨副主席曾永權。由國境之南的鵝鑾鼻保安宮出發,韓國瑜表示,土地公和老百姓的關係是非常緊密的,來到這裡,作為2020選戰第一個行程,意義重大,代表團隊走的是基層庶民路線。

韓國瑜又表示,這段時間,屏東觀光業的業務情況並不好,十分蕭條,希望他這一趟墾丁之行,能夠喚起觀光客的重視,讓觀光客能夠來這裡旅行,韓強調,這裡山美、水美、人美,並祝福在地鄉親國泰民安、風調雨順,只見現場韓粉不斷高喊「韓國瑜凍蒜」,氣氛相當激昂。

韓國瑜也在廟方的安排下進行參拜,並為韓舉行「敬粽」儀式,象徵「包中」,祝福韓國瑜選舉期間一切順心,心想事成。

高雄市長韓國瑜請假投入總統大選,首站來到屏東鵝鑾鼻保安宮參拜。   圖:孫家銘/攝

高雄市長韓國瑜請假投入總統大選,首站來到屏東鵝鑾鼻保安宮,現場韓粉熱情迎接。   圖:孫家銘/攝

韓粉一早便在屏東鵝鑾鼻保安宮外等待韓國瑜到來。   圖:孫家銘/攝

高雄市長韓國瑜請假投入總統大選,首站來到屏東鵝鑾鼻保安宮參拜。   圖:孫家銘/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