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韓國瑜以阿拉丁神燈或戒指精靈比較兩岸關係,總統蔡英文今(16)日出席台灣智慧能源週開幕儀式後受訪表示,這不是一個很好的比喻,2300萬人的台灣,是個民主自由國家,有很實質的存在,絕對不是精靈可以比較的。

對於兩岸議題,韓國瑜昨天以《一千零一夜》中的阿拉丁神燈與戒指精靈誰威力強大來做比喻說,大家感覺神燈比較大、戒指比較小,民進黨執政一旦拋棄中華民國走向台獨,可說是搬石頭砸腳、自斷生機,戒指上的小精靈威力會愈來愈小。

對此,蔡英文說,「兩岸議題還是一個非常嚴肅的議題,或許韓市長把它變得比較活潑。(但)它本身就是一個很嚴肅的議題。神燈跟精靈,我不覺得這是一個好的比喻。2300萬人的台灣,我們有很好的基礎,是一個民主自由的國家,是一個很實質、重要的存在,絕對不是精靈可以比較的」。

蔡英文說,在國家發展的過程中,「我們要團結,要有自信,這是我們每一個國民要抱持的態度。所以,韓市長近來講了很多比喻、很多事情,其實我們最期待他講的一句話,他如果作總統的話,他會有決心保衛我們國家主權、來保衛我們民主自由的方式」。

 

 

臺灣國際智慧能源週暨臺北國際電子產業科技展,圖為石中劍電動車。   圖:張良一/攝

臺灣國際智慧能源週暨臺北國際電子產業科技展,圖為世能無線循環電力公司開發運用太陽能的電動車。   圖: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