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民進黨鞏固2020總統連任、國會過半,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代表民進黨總統蔡英文訪問舊金山灣區,當地時間15日將於佛斯特市舉行造勢大會,並將於會中發表演說。

賴清德十月中旬展開為期一周「訪美行」,分別前往舊金山、芝加哥、華府、紐約,以「分身」形態,整合、開拓民進黨的海外票源,外界多視為2020「蔡賴配」的起手勢。

根據行程規畫,賴清德於美國時間10月14日抵達舊金山,在舊金山停留3天走訪僑界,17日抵達芝加哥,隔天飛往華府停留2天拜會政要、智庫,並於停留華府期間出席「2020蔡英文總統連任造勢大會」並發表演說,最後到紐約參與僑界活動。14日晚間,包括北加州蔡英文後援會、舊金山灣區小英後援會、美國蔡英文總統連任後援會、北加州台灣客家蔡英文後援會等組織,與賴清德在「香滿樓」聚餐,席開7桌,近80人參加。賴清德在席間感謝灣區僑胞支持小英總統連任,也呼籲大家支持,希望明年選舉立委也能過半。

賴清德在美演講的內容,除了呼籲支持小英總統及民進黨立委之外,會不會回應外界「蔡賴配」的期盼備受關注。演講內容全程直播。

替民進黨鞏固2020總統連任、國會過半,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代表民進黨總統蔡英文訪問舊金山灣區,當地時間15日將於佛斯特市舉行造勢大會,並將於會中發表演說。   圖:翻攝2020蔡英文總統連任北加州後援會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