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昨(15)日宣布請假拚大選,確定不參加高雄市議會的總質詢。目前是立法院總質詢時間,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今(16)日表示,自己到立法院備詢時,經常走路來回,且身為政務官,沒有週六日,更沒有寒暑假。

陳其邁今天凌晨透過臉書發表一篇以「跟時間賽跑」為題的文章,他說「到立院備詢,我常常走路來回,除了運動也可以和同事討論政務,一舉兩得。」

陳其邁指出,立委們的質詢議題包羅萬象,行政院團隊除備詢之外,無論是政策或地方建設,都要解決民眾的困難。他強調,「政見不能隨便講講」,這是對人民的承諾,一定要努力實現,身為政務官,沒有週六日,更沒有寒暑假。

他表示,有政府會做事,一天當兩天用,繼續向前衝就對了,並附上一張他準備前往立法院備詢的照片。他也向大家報告台灣近期的經濟成果。首先,世界經濟論壇公布2019年全球競爭力報告,台灣是全球第十二強,全球四大創新國;另外,今年第二季經濟成長率預估2.41%,預估全年經濟成長率2.46%,均為亞洲四小龍之首。

此文一出立刻引來支持者的支持,網友紛紛留言「副院長辛苦了」、「態度很重要」、「這才是政務官基本的做事態度」、「最有感的政院」,陳其邁謙虛回應,「能確實趕緊解決問題,就不辛苦」、「把事情做好,讓大家過得更好」。

 

陳其邁今天凌晨透過臉書發文,寫下到立法院備詢的心情。   圖:翻攝自陳其邁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