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警察的公信心down到幾近於零!《明報》委託香港中文大學傳播與民意調查中心最新民調數據出爐,港人對警方的信任度平均只有2.6分(10分滿分),其中有過半數的51.5%受訪者給「0分」!但給10分的也大有人在,約占受訪者的不到1成。

香港反送中運動4個月以來,港警以過當武力鎮壓,招致國際批評,也讓港人對他們喪失信任。成立2004年的中大傳播與民意調查中心(CCPOS)就反對《逃犯條例》修訂調查,訪問751名15歲以上市民,結果發現,高達近7成(68.8%)的受訪者支持大規模重組警隊。

稍早之前,香港民間團體在11日召開第19次記者會,公布港人對政府、港警及司法系統的民意調查,當時民眾給予的評分創下新低紀錄,香港特區政府的分數直落到0.16分,而警隊方面,多達94%受訪者直接打了0分。

對照《明報》此次委託調查的結果,顯見香港警方執法相當有爭議性。報導指出,香港市民對警方的信任程度,跌到5次民調以來的新低點,高達73.3%受訪者還認為,特首林鄭月娥應該引咎辭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