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界挺韓國瑜競選總統中部後援會今(15)日在台中舉行成立大會,也是韓國瑜夫人李佳芬首度與國民黨黨主席吳敦義在台中同台,人氣極旺的李佳芬很有禮貌的比吳敦義早到,並且在大門迎接,兩人同時進場,當吳敦義已經坐定位時,支持者仍圍繞著李佳芬搶握手及拍照,明顯比吳敦義更受歡迎。

這場造勢活動地點在台中市展華花園會館,常被批評愛遲到的李佳芬,比大會預定開始時間12時50分還早到了20分鐘,並且耐心的在大門等待黨主席吳敦義的到來,兩人再一同步入二樓會場。

吳敦義受訪時指出,韓國瑜宣布從16日請假,這是「明智的選擇」,因為要專心拚市政,一邊要拚大選,行程都非常緊湊,無法兼顧得很理想,所以現在依法請假競選,一定是比較妥當。

他還說,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反對台獨、反對一國兩制,主張中華民國派,跟中國國民黨的主張是一致。如果郭台銘願意在公餘之暇來幫國民黨提名候選人韓國瑜,或者立委候選人站台,歡迎、感謝都來不及了,哪裡有拒絕的道理。

吳敦義受訪後與李佳芬一同步入會場,在場數百名支持者搖旗吶喊,不斷有人喊「韓國瑜,凍蒜!」氣氛HIGH到最高點。兩人從中間走道進場,到舞台前時分別往左、右各自與支持者握手寒喧,也有人爭相與他們合照,不過當吳敦義回到座位坐下時,李佳芬還被支持者包圍著,大會司儀一直喊「請佳芬姊回到座位」,此刻在座位上的吳敦義眼神一度放空,若有所思,但偶爾隨著支持者的歡呼聲拍著手,直到李佳芬也坐定位,司儀高喊「全體起立,唱國歌」。

吳敦義接著將國旗授予後援會主委蔡明忠醫師,西醫、牙醫、中醫、護理、藥師、檢驗、公衛、長照等領域代表一一上台。

吳敦義致詞時說,2020大選的候選人,一個是堅定主張「中華民國」的韓國瑜,努力讓青天白日旗飄揚,一個是現任的蔡英文,正努力推動「中共代理人」法,但蔡英文無論是明獨、暗獨,總而言之就是「獨」,可能會「以獨引統」,甚至是引來武統,他呼籲蔡英文儘早放棄台獨思想,避免成為以獨引統中共首席代理人。

他說,1992年兩岸達成一中各表之下的九二共識,兩岸維持和平穩定發展,就是今天可以讓「台灣安全,人民有錢」的八字箴言。而這句話就是韓國瑜提出,讓韓當選,讓他找一個非常能幹的行政院長,組成執政團隊,也要支持國民黨提名的立委,不能以當選57席自滿,因為很可能「半暝吃西瓜,透早就反症」(意指有人會跑票),所以一定要衝破60席才穩當。吳敦義說這句話時,手還搭著立委顏寬恒的肩膀,讓顏寬恒笑得有點尷尬。  

吳敦義致詞束後,輪由李佳芬上場,兩人在台上短暫同台並且合照,稍後李佳芬代表韓國瑜授予後援會戰旗時,吳敦義因另有行程先行離開會場,沒有留下來聽李佳芬致詞。

李佳芬人氣旺,明顯把吳敦義比下去。   圖:唐復年/攝

李佳芬致詞時,吳敦義已經離開會場。   圖:唐復年/攝

吳敦義說立委要衝上60席才保險,免得有人「半暝吃西瓜,透早就反症」。   圖:唐復年/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