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婉拒擔任韓國瑜競選總部主委後,再度被質疑,藍高層並非全力挺韓後。國民黨組織發展委員會主委杜建德今(15日)出面澄清,吳敦義要負責統領全黨輔選指揮,且國民黨人才濟濟,只要是影響力深厚的人,都可以擔任競選總部主委。

杜建德表示,說國民黨黨不挺總統提名人完全是錯誤訊息,吳敦義為什麼說不方便接兼任韓競總總部主委,就是因為國民人才濟濟,而吳敦義負責領導這個黨,除了總統還有立委提名,必須統籌,不可能只重一個總部主委職務。

杜建德稱,吳敦義負責指揮、調度輔選事宜,總統、立委一定要聯合作戰,所以吳敦義婉拒,並不是排斥,而是因為身為黨主席,必須要統領全黨輔選事宜。也因為國民黨人才濟濟,只要影響力深厚的人都可以當主委,吳敦義不兼任,不表示高層(對韓)有意見。

對於韓國瑜民調落後,黨中央的競選策略?杜建德稱,國民黨中央黨部祕書長曾永權,兼任韓競選總部總幹事,代表黨中央跟韓國瑜之間的競選策略,是合而為一的,非常水乳交融,而競選策略,第一、韓國瑜競總、黨中央合而為一;第二、韓國瑜跟他們所有提名立委同志聯合競選,立委選舉是單一名額,就像小縣長一樣,國民黨推出的立委候選人和總統在一起,就是他們贏的最重要競選策略。

媒體追問,韓競辦被認為與國民黨中央有溝通斷層,到底勝選的具體策略為何?杜建德才說,輔選過程眉眉角角,有些不方便對外說,選舉就是綿密的組織網、溝通協調、調和鼎鼐,黨內溝通愈接近投票日就愈接近完成,過程紛擾不重要,最重要的是 明年贏了選舉才是決定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