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副秘書長、組織發展委員會主委杜建德今(15日)與媒體茶敘,面對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民調低迷如何逆轉?杜建德稱,2020一定是「中華民國」和「台獨」的對峙,在雙十國慶韓國瑜與總統蔡英文個別發表演說過後,就是分水嶺的開始。杜也說,國民黨堅決要求,希望蔡英文表態,公開說出「我反對台獨」。

杜建德指出,大家說韓國瑜民調比較低迷,沒有這回事情,有句俗話講「外行看熱鬧、內行看門道」,韓國瑜庶民總統,標榜的是莫忘世上苦人多,所以韓凝聚的地區,不是只看民調就能看出來。

杜建德也稱,而且經過雙十國慶後,兩個主要政黨的候選人,蔡英文、韓國瑜都發表了國慶演說,哪個才是中華民國真正的領導者,一看就清楚,蔡英文提出「中華民國台灣」,但現在國號是中華民國,台灣只是地區名稱,中華民國現在包含台、澎、金、馬,不能把金馬、澎湖放到一邊,國民黨希望一貫以來,中華民國憲法產生的總統,就是中華民國總統,沒有「中華民國台灣」這6個字。

杜建德強調,怎樣才算愛台灣?愛台灣就是讓2300萬同胞過好的生活,不要去挑釁造成爭端,讓兩岸緊繃,這不是愛台灣,所以雙十國慶後,蔡、韓兩邊對照下去,就是兩個候選人一個分水嶺的開始。

媒體追問,韓國瑜國慶發表兩岸政策白皮書後,並未獲得廣大迴響,未來是否再針對兩岸政策再補強?杜建德說,韓國瑜和蔡英文兩個競選最大的區別,一個是中華民國派、一個是台灣獨立派,蔡英文是藉著中華民國外殼寄生,搞真正的台獨,會帶給台灣安全顧慮的就是台獨,所以國民黨堅決要求,希望蔡英文表態,公開說出「我反對台獨」,蔡不要再利用中華民國台灣這6個字,來欺瞞台灣善良的老百姓。

杜建德主張,台灣唯一安全的保證,就是兩岸保持和平的方案,不要製造兩岸緊繃的氣氛,否則會帶來國人不安、經濟下滑,所以蔡、韓兩人競選最大的不同,在於一個真正講出實話、一個在中間模糊,大家可以看看,蔡英文以前還沒競選時,講中華民國嗎?她只說「這個國家、那個國家」,現在為了2020馬上要投票,中華民國講出來了、國旗拿出來了,然後再帶一個「中華民國台灣」,這很明顯就是要藉中華民國的外殼上市。

杜建德稱,他們要誠懇呼籲全國老百姓,唯有和平兩岸、和平往來不要挑釁,不要藉各種事端,來增加台灣人民的安全負擔,才是負責任的總統,作為中華民國的領導人,要帶領中華民國現況,讓2300萬同胞做好這就是韓國瑜和蔡英文最大不同的地方,「雖然國民黨現在泛藍支持度只有6成多,但泛藍就是泛藍,泛藍理性就是支持中華民國,不是台灣獨立,因此2020一定是中華民國和台獨的對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