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陣營日前表態,不排斥替理念相同的國民黨立委提名人站台,但因擔心「韓粉」反彈,至今沒有國民黨立委提名人敢邀請。對此,國民黨組織發展委員會主委杜建德今(15日)表示,這有有什麼好反彈?如果有反彈,「那不是真韓粉」。

郭台銘不參選2020總統後,將重心轉向立委選戰,在與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合作同時,也不排斥替藍、綠兩黨,願支持郭台銘理念、政策的立委參選人站台。連國民黨主席吳敦義都樂觀表示,「我們歡迎感謝都來不及,哪裡有拒絕的道理?」

然而,在歷經前總統馬英九被噓下台、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不願主動當韓副手,臉書便湧進大量韓粉謾罵等事件後,國民黨立委雖認同,郭台銘本來就是泛藍陣營的人,但目前大多只持觀望態度,不敢貿然犯險。

但杜建德今被媒體問及,若郭台銘願幫忙站台,如何安撫韓粉情緒時?杜建德稱,郭台銘基本的主張與國民黨一致,都堅決支持中華民國,理念一致,現在郭台銘已經 宣布不選總統,不影響韓國瑜了,要幫國民黨的立委參選人站台,國民黨中央尊重、樂觀其成。

杜建德稱,他也一再強調,立委因為是單一名額,要累積各方面的選票、累積各方面的支持人選,只要是朋友都歡迎;如果郭台銘要參選總統,當然國民黨立委參選人會有所節制,但現在郭不選,就沒有這方面的問題,希望各方面的朋友,都支持藍營的提名人。

對於韓粉?杜建德說,「支持國民黨立委的參選人,有什麼好反彈呢?沒有,好不好,如果有反彈,那不是真韓粉,不會的,韓粉當然尊重,當然希望國民黨提名的立委參選人當選,國民黨立委參選人得票多、那韓國瑜的得票也會多,這是相輔相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