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高雄市長韓國瑜15早正式表態請假投入2020總統大選一事民進黨發言人李明俐表示,韓國瑜「請假不如請辭,請益不如請罪」。

李明俐表示,高雄市長韓國瑜上任不到365天,高雄市長的位置都還沒坐熱,就迫不及待投入總統選舉。其擔任高雄市長期間,請假、遲到、早退、說謊紀錄輝煌,甚至技術性剝奪代表民意的議員質詢權。韓市長選前對於高雄市的雄心壯志,已經證明是一場空,而既然無心市政,就不須要再演戲,民進黨呼籲韓國瑜市長:「請假不如請辭」。

李明俐提到,韓國瑜競選市長時的政治獻金紀錄,收入總數為12914萬元,而選舉補助款也有2600萬。高雄人民尚未發大財,韓國瑜市長倒是發了大財。韓市長是否把選票當鈔票,認為選舉的CP值非常高,人民很好騙?韓國瑜市長受人民託付入主高雄市政府,但是各家民調顯示,市政滿意度為最後一名,如今罷免連署也已超過30萬,明顯有負人民期待,把民主選舉當成兒戲,民進黨呼籲韓國瑜市長:「請益不如先請罪」

李明俐也強調,選舉剩下88天,韓市長對高雄開出許多空頭支票,尚不能對高雄市民負責,遑論想進一步取信於全台選民。民進黨呼籲選民在明年1月的選舉以選票告訴韓國瑜及國民黨,台灣民主政治不是過水政治,必須往更負責任的方向前進,才能奠定穩定國政發展。在明年的選舉,民進黨呼籲社會支持「護國會、保台灣」三部曲,總統票投蔡英文總統,政黨票投民進黨,立委票投民進黨支持的候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