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15日)終於親口證實「請假拚大選」。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在臉書盤點韓從去年12月25日就任高雄市長後的請假紀錄,直批「第一荒謬的不敬業」;而中國大陸流亡海外的民運人士王丹則批評:「自己帶頭落跑還好意思讓局長繼續打拚」。

王定宇批評韓國瑜請假3個月,「不只是史上最長『韓假』,更是史上『第一荒謬的不敬業』」,從韓國瑜去年12月25日就任高雄市長開始算起,十個月的任期中的出勤狀況:
1.首先,過年請假,帶著家人、親信到峇里島渡假、打麻將!
2.後來,連續出國,從東南亞、港澳、中國、到美國,簽的農產MOU兌現率不到7%!
3.然後,週末拚選舉不上班。
4.然後,被媒體捉包,週一至週五,平均十一點才去上班。
5.然後,中午時間和下午5:30後,也可以拚選舉。
6.然後,議會國民黨多數通過決議,讓韓市長備詢可以準時6點下班。
7.最後…議會首次審議韓市府編列的年度總預算,韓國瑜乾脆直接請假三個月到明年。

王定宇質疑韓國瑜,總共不到十個月的市長任期,真正上班到底有多少?這樣輕忽責任、輕諾寡信的人要選總統,誰能接受?

而王丹則批評,當上市長9個月就請假3個月,選不上還可以領幾千萬補助款,然後回來繼續當市長坐領高薪。「這樣的事,全世界少見」。台灣的政治創這樣的紀錄,真的沒有什麼可光榮的。

王丹表示,希望有自尊心的台灣人,用選票教訓這樣的人,也警示後來人不能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