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明(16)日起開始請假3個月,將全心投入2020年總統大選,而外界關心韓國瑜究竟有多少的假可以請?高市府人事處今(15)日回應,會先扣除韓國瑜剩餘休假,再請扣薪事假,總計扣薪事假達57天,今天會把假單送行政院,並送議會核備。

韓國瑜從明日起開始請假到2020年總統選舉投票當日,市長位子暫由副市長葉匡時代理。

媒體報導,人事處長陳明忠表示,今年韓國瑜尚餘休假(有薪14天)13天6小時、事假(有薪7天)1天,會先扣除韓國瑜的剩餘休假,再扣除明年1月11日前許可的休假日,韓國瑜總計要請扣薪事假有57天。

而市府主計處指出,韓國瑜只要請假超過1個月,無法支領特別費,特別費改由代理人支領,韓國瑜的月薪是新台幣19萬6320元、特別費是14萬4000元,所以韓國瑜在請假的這些天,都無法領到特別費。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也有請假選總統的例子,但韓國瑜因公務資歷未滿1年,無法請年假參選,而依公務人員請假規則,民選地方首長第一年有14天年假,另有7天事假,共有21天不扣薪的假,若請超過21天則需扣薪。

朱立倫之前請假選總統,請了54天的特休,且因朱立倫公務資歷較久,所以年假還沒有請完,而朱立倫更在休假第一天就把休假期間的薪水60萬元捐到新北市政府公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