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高雄市長韓國瑜今(15)日宣布,將從明日起開始請假,全心投入總統大選。高雄市議會國民黨團隨即召開記者會,應援韓市長依法請假跑選舉,甚至呼籲蔡英文也請假選總統,而韓國瑜也現身向黨團致意。

國民黨高雄市議會黨團總召曾俊傑昨日在臉書上表示,只要韓國瑜的請假程序合乎法規、市府團隊沒有荒廢市政,韓市長為什麼不能請假?他今日也說,市府團隊已準備好,在韓市長請假後不會讓市政空轉。並呼籲民進黨不要利用行政資源參選,應該保持行政中立。

國民黨議員陳麗娜則指出蔡英文執政以來有多項錯誤的政策,導致國家許多事物無法正常推動。這樣的總統只會到處拜廟,難道沒有運用到國家的資源嗎?陳強調,「用一樣的標準,韓市長已經請假了,請小英總統也請假。」國民黨議員隨後高喊「高雄咱來顧,國家你去拚」的口號,替韓國瑜參選加油。韓國瑜隨後也突然現身國民黨高雄市議會黨團致意,並與國民黨議員同聲高唱「我現在要出征」。

對此,民進黨高雄市議會黨團則是拒見韓國瑜,並在黨團辦公室門口準備了韓國瑜的人形立牌、擺上自製「放大版」的請假單,上面寫著「不准假」,狠酸韓國瑜是落跑市長,藍綠黨團呈現兩樣情。

 

民進黨高雄市議會黨團堅決反對韓國瑜請假。   圖:民進黨高雄市議會黨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