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河南省最近發生一起離譜校園事件,為人師表的教師竟要求學生吃下垃圾!周口市扶溝縣水泉學校一名教務主任在檢查宿舍時,因為發現垃圾沒有倒,一氣之下竟要求所有學生各自將一部份垃圾「吃掉」,並全程監督他們吃下肚,目前涉案的老師已遭警方刑事拘捕

綜合中國媒體報導,幾名水泉學校的學生日前陸續因肚子痛,被送往醫院檢查;醫生驚訝的發現,他們的胃裡竟殘留塑膠紙片、紙屑、龍眼殼等異物。家長詢問後,這些孩子才透露,原來是教務主任在查寢時,發現垃圾沒倒,當日負責倒垃圾的值日生又不願站出來承認,於是氣得要求在場學生分別拿取部分垃圾「吃下肚」。

校方事後宣稱,主任只是進行批評教育,所說的當然也都是氣話,並沒有脅迫學生吃垃圾,沒想到學生們會真的吃下去。

周口市扶溝縣安全辦公室主任盧清河指出,接到家長反映後,他帶隊來到水泉學校調查。經調查後,認為該名教師師德有問題,學校管理存在漏洞。當日該局決定將兩名校長免職、學校被責令全面整改。「整改期60天,不達標吊銷執照。針對學生不打掃清潔,江老師有100種處理方式,但他用了最不應該的方法。」

他也說明,4名學生中3人已出院,一人轉往鄭州治療,身體也無大礙。「這名轉院學生的家長要 (人民幣) 100萬元賠償,我們建議家長走司法程序。」盧清河稱,他事後從警方瞭解到,涉事教師已被刑拘,目前檢方已批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