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埔鹽鄉順澤宮的帽子因為法國三鐵選手伊登戴著它衝線奪冠紅透半邊天,總統蔡英文已經排定明(16)日下午要到順澤宮參香,現場會發送口罩「挺香港」,不少鄉親頻頻詢問究竟會不會送冠軍帽。

順澤宮的冠軍帽短短一個月已經發出兩萬多頂,還有數萬人登記但還沒領到。位在順澤宮旁邊的「小班長的家」觀光工廠、嗄嗄叫食品董事長陳木村說,他每天都看到很多來自全台各地的鄉親到順澤宮排隊領冠軍帽,因為工廠每日最大產量為1000頂,根本供不應求,發放機制為先登記再等候通知,臨時來現場根本領不到,這些鄉親到「小班長的家」觀光工廠休息、喝免費咖啡時,頻吐苦水。

陳木村說,他於是在國慶連假前自費製做了4000頂冠軍帽,每天提供1000頂供鄉親領取,還是供不應求,每天早上十點半發送,但八點不到號碼排就發完了,只好在連假最後一天改為只發給埔鹽以外的鄉親。包括連假之前他就贊助了1000頂,一個月來已經贊助了5000頂,同時免費提供領帽的鄉親休息吹冷氣、喝咖啡、享用點心,就是希望盡在地企業的一份心力。  

順澤宮管委會表示,國慶連假之後,已暫時停止登記領取冠軍帽,這段時間先消化掉先前登記還未領到的數量,預計11月間會再重新開放登記,最新訊息會在順澤宮的臉書上公布。

當地的立法委員洪宗熠昨天在臉書上公布,總統蔡英文16日下午4 時10分要到順澤宮參香,現場會發布口罩,「歡迎鄉親佮小英總統來顧台灣、撐香港」,但因為沒有說要發冠軍帽,引來不少人詢問,究竟有沒有冠軍帽可以領。

一個多月來順澤宮的帽子暴紅,不少鄉親翻出廿多年前拿到的帽子,趕流行戴著它趴趴走,字體與冠軍帽不同,雖然有點褪色,但質地較厚,這位長者說,順澤宮的帽子也冬夏有別,他的帽子是可以禦寒的。

順澤宮內人人都戴著冠軍帽。   順澤宮/提供

嗄嗄叫食品董事長陳木村贊助了5000頂冠軍帽。   唐復年/攝

嗄嗄叫食品董事長陳木村贊助了5000頂冠軍帽。   唐復年/攝

順澤宮21年前重建,外型即是設計成冠軍盃。   唐復年/攝

順澤宮冠軍帽也有冬季版。   唐復年/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