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民調低迷,持續落後競選連任的蔡英文。昨(14)日又傳出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以「很忙」為由,婉拒擔任韓國瑜競選總部主委一職,引發網友一陣熱議,認為「國民黨真的要沉船了。」

針對是否會擔任韓國瑜競選總部主委一職,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昨日受訪時表示,若接任主委,就要全心全意地為總統參選人接待來賓及主持各種會議、活動,他還有立委輔選等行程,實在「太忙」,無法擔任韓競辦主委。

吳敦義指出,目前已由國民黨第一副主席兼秘書長曾永權擔任韓國瑜競選總部的總幹事,實際上可以調動全黨資源,沒有必要重疊職權,強調若有需要,他願接任「名譽」主任委員。

此事一傳出,網友在臉書社團、PTT版上大酸國民黨「切割切起來」、「連掛名都不要,國民黨真的完了吧」。認為連身為國民黨主席的吳敦義都不願意擔任韓國瑜競選總部主委,那還有誰會支持韓國瑜?而吳敦義在被問到郭台銘是否能為韓站台一事則表示,郭若不選總統,站台哪有拒絕之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