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獨立建國聯盟昨14日召開世界中央委員會大會,對2020年台灣的總統大選,以多數決支持總統蔡英文競選連任,政黨票則投給台灣基進黨,區域立委支持具本土意識、以強化台灣安全為目標的人選。

台灣獨立建國聯盟(簡稱台獨聯盟),於10月12日召開世界中央委員會大會。14日發表聲明,除了表態支持台灣基進黨及總統蔡英文連任等,在此次大會中進行了主席的改選,主席仍由陳南天繼續擔任。 

台獨聯盟表示,自2016年民進黨執政起,就曾多次舉辦研討會,針對民進黨選任官員、政策制定等問題提出批判。但衡量2018年地方選舉大敗過後的政治情勢,台獨聯盟認為,抵抗中國勢力控制台灣已然是當今的首要之務。 

台獨聯盟將以「抗中保台」的角度支持蔡英文連任,並防止國民黨等親中勢力重返執政黨。希望蔡英文能夠盡量促進台灣人民的團結,以總統的高度、台灣大局作為最大的考量,廣納各方建言,聽取不同的意見。而台獨聯盟雖支持蔡英文連任,卻決議在政黨票上支持台灣基進黨,為的就是要肯定台灣基進黨自2014年以來,儘管都沒有獲得公職或民代席次,屢敗屢戰卻依舊堅持抗中保台的路線。

台獨聯盟認為,現在台灣的情勢,比過去任何時期都來得更危險。剩下不到一百天的2020大選,將會是台灣史上最為重要的一場選舉,是台灣能否展現團結意志,反抗中國勢力侵吞,繼續堅持民主自由、成為獨立的正常國家的關鍵點。

 

 

陳南天連任台獨聯盟主席。   圖:林朝億/攝(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