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大巨蛋14日第七度闖關台北市都市設計審議委員會,其中,最具關鍵且遠雄一直無法通過的防災避難電腦模擬「最差情境」,北市府建議部分一樓作為半戶外空間,遠雄則接受北市府的「解套方案」,最終在都發局長黃景茂強勢主導下,決議修正通過。對此,多位參與其中的台北市議員紛紛質疑、怒批北市府與柯文哲忽略公共安全與防災避難問題。

林穎孟指出,原本因電腦防災避難模擬結果未達標準有許多爭論。最後會議討論出要修改部分出口設計以利快速逃生,但卻沒有再進行電腦模擬確認逃生時間是否符合標準,就由都發局長無視疑慮聲音強勢通過,令人難以理解。

她認為,為了台北市民的公共安全和疏散,若有變更出口設計而再花一點時間重跑電腦模擬,謹慎作業、專業問題專業解決,應該不是難事。質疑柯市府,攸關市民生命安全的防災避難問題,為什麼這麼急著在今天通過呢?

簡舒培表示,大巨蛋都審防災電腦模擬與公安息息相關,然而在會議裡,二個最差情境沒有通過模擬,主席黃景茂卻強勢主導要求遠雄把幾處結點淨空就通過。就算多名委員表示不同意見,希望待遠雄針對修正提出改善狀況,再行決議,黃景茂仍以「委員共識」為由強勢通過。

簡舒培痛批,2015/5/20被柯文哲以違反建管法第58條停工的大巨蛋,在停工4年後,柯趙達成共識,往復工之路邁進一大步。然而停工前後的大巨蛋長的是一模一樣的。而柯文哲市長曾說最重要的公安,在此次的都審會議裡,根本是笑話一場!

林亮君則透露會議當下的狀態,指出第七次都審從下午兩點半開到快七點,現場許多委員有不同看法,議員、里長也都有諸多疑慮,在各方質疑之下,主席卻不斷跳針詢問「各位委員有沒有意見」,最後更直接宣布「好!我們確認結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