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國民黨立委陳學聖在立法院質詢時,要求國立大學校長就總統論文表態一事,總統府今(14)天傍晚發布聲明強調,這件事唯一值得問的學校,就是倫敦政經學院(LSE),其他只是沒有意義的政治操作,大學校長也沒有義務配合政治作秀。同時,陳學聖於審查國立大學校務基金時,拿一個假新聞,要大學校長做政治表態,這是政治勒索,也是在羞辱自己的立委職權。

今天在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上,陳學聖詢問在場48名國立大學校長「是否相信蔡英文的博士論文為真?」僅有6名校長舉手同意,其他人則未表態。

總統府傍晚發出兩點聲明指出,1.總統的論文真實性,已經經過LSE的證實,總統府也多次清楚說明了。這件事唯一值得問的學校,就是LSE,其他只是沒有意義的政治操作,大學校長也沒有義務配合政治作秀。2.國民黨公然在立法院,於審查國立大學校務基金時,拿一個假新聞,要大學校長做政治表態,這是傷害學術自由的政治審查、政治勒索,也是陳學聖委員在羞辱自己的立委職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