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新北市議員李余典的女兒李旻蔚在13日晚間三重區里長活動上宣布,將代表台灣民眾黨參選新北市第三選區(三重)立委,挑戰現任民進黨立委余天,消息一出讓外界相當震驚,據悉李余典先前曾多次和余天爭取三重立委的提名,而此次李旻蔚披民眾黨戰袍,似乎有代父出征的意味,且李余典也當眾拜託大家,選立委要看服務,希望民眾全力支持。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指出,李旻蔚透露,她在九月初接到台灣民眾黨的邀請,上週也和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見面交流,今天會辭去民進黨新北市黨部評議委員並退出民進黨,未來將本著初衷,對培育她的故鄉三重,盡一份力量。

李閔蔚目前30歲,從國立暨南國際大學國際企業學系畢業後,便成為李余典在地服務的助手,除了父親李余典是新北市議員外,母親黃書禹也曾擔任三重市民代表,祖父李火土更是前三重市長,可說是政治世家,在地實力穩固。

新北市第三選區(三重)一直被視為深綠選區,余天在今年補選大勝對手鄭世維後,原本承諾將轉為不分區立委,把地方立委交給在地議員李余典,未料余天反悔想尋求連任,才鬧出此僵局。而李閔蔚的對手除了余天外,還有國民黨派出的議員李翁月娥,至於時代力量則預計推出新北市黨部主委陳志明參選。 

民進黨議員李余典(中)的女兒李旻蔚(左)將代表民眾黨出戰三重立委選戰。   圖:翻攝自李旻蔚臉書

李余典(右)與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左)合照。   圖:翻攝自李旻蔚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