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屬泛藍的新黨,主席郁慕明在臉書發文「評韓國瑜國慶講話」,對於國民黨總統提名人韓國瑜的兩岸政策,直批是「逃避問題」、「坐以待斃」。

郁慕明引述韓國瑜的談話,「身為領導人的責任,是努力營造更有實力、更和平的環境與條件」,說這是新黨一貫的主張。但認為持續至今70年的國共內戰,如不和解,能和平嗎?再問,內戰要和解,兩岸能夠迴避政治談判,不簽和平協議嗎?

郁慕明再用韓國瑜的另一段話,「兩岸目前不存在統一或獨立的條件,這一代人無權限制下一代人的選擇」。反問:「台灣獨立做不到,但統一不可能發生嗎?」大罵任由教科書被「去中國化」,馬英九執政8年不修正,把下一代都教成「天然獨」,這算不算限制下一代的選擇?

郁慕明對於「韓國瑜不願與大陸對抗,希望和平」部份表達支持,但批評,韓國瑜想重回馬英九路線,找回兩岸已不存在的「現狀」。但時間過了就是過了,大陸持續向前,兩岸不進則退,「維持現狀」最後就是逃避問題、坐以待斃。

郁慕明在臉書發文「評韓國瑜國慶講話」。   圖:翻攝郁慕明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