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明年總統立委選舉只剩3個月的時間,新北市侯友宜雖然拒接韓國瑜新北競總主委,外界仍相當關心他何時開始輔選,對此,侯今(14)日受訪表示,下階段最重要的是要先過議會總質詢這一關,是否總質詢後考慮啟動輔選,他則保守回應「會把自己的角色扮演很好」。 

侯友宜上午出席新北市三重區興穀國小校舍動工儀式,他表示,這次興穀國小老舊校舍整建工程,特別結合隔壁的公41來蓋一座社福公園,未來除了學校原有的操場、教室改建,社福公園裡也將有公托、長照、里民活動中心及地下停車場,同時配合興穀國小最傳統的棒球隊需求,蓋一座棒球練習場,打造興穀國小成為培養棒球選手的搖籃。 

對於近來外界傳出侯可能將在議會總質詢後開始選舉輔選行程幫立委候選人站台,侯友宜說新北市是非常重要的一個選區,有400萬市民、12席立委,他認為每一個人在自己的角色上先把角色做好,然後好好的把市政轉換成支持候選人的力量,這樣才會有機會贏得更多的勝利。 

媒體提到有部份國民黨籍立委說要找郭台銘助選,侯友宜表示,每一個候選人都有他的抉擇,越多人來幫忙,越多人來支持都是好事,只要大家更多的人來支持國民黨的候選人,他都會樂觀其成。 

至於究竟何時開始輔選?侯友宜仍是不願正面回答,僅表示接下來就是議會總質詢,他還是好好的、誠懇的、實在的面對議員的質詢,把當下的份內事情先做好,「總質詢之後,我相信我會把自己的角色扮演的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