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法務部曹國自今年9月9日起上任後醜聞不斷,他的女兒被爆出入學走後門,其妻子也因替女兒偽造文書而被起訴,這些負面消息引起民眾撻伐,甚至揚言要罷免任命曹國就職的南韓總統文在寅,龐大的輿論壓力讓曹國不得不在今日宣布辭去法務部長一職。

據了解,曹國的妻子於大學擔任教授,為了讓女兒申請醫學院疑似偽造文件,包含2012年使用大學校長印章製作志工證書供女兒使用,且曹妻還涉及私募基金投資案,目前已受到檢察官起訴,且其愛女也被檢方傳喚。

曹國曾是南韓總統文在寅的總統府民政首席秘書官,才剛被文在寅任命為法務部長,僅任職35天便因醜聞而辭職,他表示,「目前家人都已接受調查,對於這些醜聞我想向大眾道歉,可是我保證作為法務部長的每一天都竭盡全力地推動司法改革,但現在我的職責已經告一段落了」。

曹國在聲明中指出,「我只是點燃了司法改革的火苗,但作為火柴的角色已然結束,現在我希望放下一切,全心照顧好我的家人,他們正度過一生中最艱難和痛苦的時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