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國政顧問團日前提出兩岸政策白皮書,希望與蔡英文總統就每項政策做對話及辯論。更直接向蔡英文「下戰帖」,希望進行一場「兩岸政策大辯論」,還嗆「時間、地點都由民進黨選」。政論名嘴沈富雄今天(14日)PO文指出,國民黨「媚紅仇綠」的態度是沒有市場的,建議國民黨要符合主流民意、要重返執政,新的論述應該是:「兩岸是具有中國連結的現階段兩國關係」。

沈富雄表示,每年國慶雙十,照例是藍、綠兩陣營重述或修正兩岸政策的關鍵節日,今年也不例外。大選年更是直球對決,「但未必是好戲一場」。比較蔡、韓的兩岸政策,除「九二共識」一項外,其餘在廣大庶民眼中幾乎沒有區別。兩人在國慶日發表的談話,沈指出有「究責態度的偏頗」、「中國連結的有無」兩個問題。

關於「究責態度的偏頗」,沈富雄指出,兩岸闗係空前惡劣的當下,蔡英文大罵北京,小罵國民黨。反觀韓國瑜的1500字,沒有一字對北京有所責難,勉強來說,只有韓四點主張的第四點:「以台灣民主化經驗給大陸借鏡。」算是口氣重了一些,但比起當年老蔣開口閉口的「燈塔論」,則客氣多了。觀諸近廿年,國民黨人到北京馴服如綿羊,回家則視兄弟如寇讎。只要國民黨維持這種媚紅仇綠的態度,就算有再好的兩岸論述也無法使它重返執政。

而所謂「中國連結的有無」部份,沈富雄舉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痛斥蔡英文污衊「一國兩制」。但對韓國瑜同樣地反對「一國兩制」卻視若無睹輕輕放過。何以故?固然韓的反「一國兩制」只是輕輕帶過、聲量小、氣勢弱,而且放在不顯眼的地方聊備一格。但更重要的是國民黨反「一國兩制」後有「中國連結」,國民黨反兩制嗎?不必!反一國之下的兩制嗎?YES!就算兩制的保障有國際認證或聯合國背書,國民黨還是反「一國」的,因為那一國是PRC,那不是「兩國論」嗎?這時國民黨就會端出「一中各表」的中國連結來「放X安狗心」了。只是這種「連結」在今日的北京政權眼中,雖然會意,卻談不上窩心,更無絲毫暖意,在台灣更完全沒有市場了。

沈富雄建議,國民黨要符合主流民意、要重返執政,新的論述可以是:「兩岸是具有中國連結的現階段兩國關係」。要國民黨「不必害羞,不必猶抱琵琶半遮面」,還對新論述提出「不會地動山搖」的保證。

沈富雄今天(14日)PO文指出,國民黨「媚紅仇綠」的態度是沒有市場的,建議國民黨要符合主流民意、要重返執政,新的論述應該是:「兩岸是具有中國連結的現階段兩國關係」。   圖:翻攝沈富雄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