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民進黨高雄市議會黨團今(14)日又召開記者會,質問市長韓國瑜要不要請假、何時開始請假,國民黨議會黨團總召曾俊傑反問,民進黨每天操作這個議題,到底是在怕什麼? 是害怕會影響總統選情和選戰佈局嗎? 只要市長的請假程序合乎法規,只要市長和市府團隊沒有荒廢市政,他為什麼不能請假?

高雄市議會民進黨議員康裕成簡煥宗、李柏毅、何權峰、邱俊憲、高閔琳、林智鴻等人,今天上午9點半在議會黨團召開記者會,指韓利用上任未滿一年不得罷免的保護傘,雖在法律上可請假,但有向市民請假嗎?能向誠信和良知請假嗎?

對此,國民黨議會黨團認為,韓市長到底要不要請假,自然會在適當時機對外公佈,不用民進黨操心,民進黨現在那麼急著知道,是怕會影響總統選情和選戰佈局嗎? 國民黨團書記長李雅靜表示,只要韓國瑜市長依規定請假,就是合法的、無可厚非的。她認為,民進黨議員每天吵這個議題,是把市長請假的合法性問題拿來進行政治操作,意圖混淆是非。

再說,目前連國民黨團都還不知道韓國瑜市長何時請假,民進黨又怎麼會知道市長會在15號宣布自16號開始請假,民進黨也太操之過急了吧! 曾俊傑強調,韓市長要不要請假,會自行對外說明,也一定會照合法程序請假,民進黨不用怕,也不要胡亂臆測,一直操作這個議題,只會自亂陣腳,讓人看破手腳,當成笑話看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