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選情落後,傳出16日將展開全台傾聽之旅,勢必等向高雄市政府請假,因此屢遭總統蔡英文、民進黨提醒,要盡高雄市長責任。韓競選總部發言人何庭歡今(14日)表示,韓國瑜對於城市的責任還是在肩上,但遇到該請假的時候,還是要請假。

韓國瑜任職高雄市長不到1年,就帶職代表國民黨角逐總統,如今擬請長假打選戰,被民進黨抓住痛點,也使得韓陣營至今尚未公布,韓國瑜何時開始請假或訪美的時間點。

就蔡英文提醒,韓國瑜勿忘高雄市長責任,應接受高雄市議會質詢。何庭歡今回應,韓國瑜不會忘記對高雄市民應盡的責任,縣市首長就算是請假,對於這個城市的責任還是在肩上,但是遇到該請假的時候還是要請假,而不是好像利用行政資源來行選舉之實。

至於韓國瑜請假恐對高雄市民無法交代?何庭歡仍強調,韓國瑜不會把高雄市民應享的權利及高雄市民放在肩上的責任放掉,還是會努力做到。

然而,選舉與市政之間要怎麼協調?說「不會放掉責任」,但一旦請假就無法出席議會總質詢,兩者說法之間是否矛盾?何庭歡表示,目前因為韓國瑜有很多市政工作需要很快完成,國政與市政要怎麼協調?等韓國瑜做出決定後,一定會很快對外公布與說明。而市議會質詢的部分,高雄市政府有很多優秀的部門,針對各項市政各題,相信都能很快做出適度回應。